close

人生真正的大哭會有幾次呢??

剛出生的時候的哭都不記得

被哥哥欺負的哭

被爸媽修理的哭

都是被打的

 

然後接下來就是阿嬤走了時候的哭

內心的糾結的那種情緒

 

從他剛斷氣一直到告別式之前我不曾哭過

我一直覺得他終於不用再被那一堆管子跟冷冷的醫院病床作對

也不忍心她再這樣下去

 

直到告別式那天

好像似乎真的要與她告別了

或許是我們人執著在形體上吧

看著她的身體躺在冰箱當中

感覺她還在我們旁邊的

 

告別式那天就覺得

再看也沒幾眼了

真的要永遠說再見了

 

司儀在會場上歌頌著阿嬤的一生

然後裝個腔調講得引起家屬的回憶跟難過

然後大家就會哭成一片

 

但是我真的老實講

在那種場面之下只要是跟阿嬤有感情的

是哭很慘

 

家祭時

輪到我們這群孫子上前跪拜道別時

我現在想到還是難過

那種完全無法制止的大哭

又要忍著不要太誇張

哈哈

 

我只能說

當一個人對你真的很好的時候

那種情誼是會根深蒂固在心底拔不掉的

即便她中風了七年

我現在想到以前對我的好

我仍然感念到底

 

但我祝福她

她一定過得不錯

這輩子能當他的孫子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拉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